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定格动人瞬间 镜观“最美窗口”

2021-09-10 15:54:3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

镜头聚焦鼓楼,总能拍摄出坊巷悠长、花木扶疏的山水画卷,捕捉到开拓进取、创新创业的追梦身影,定格住怡然自得漫步在家门口的幸福瞬间。

眼下,鼓楼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蓝图,正加速成为实景。为深入宣传党代会精神,充分展示鼓楼风采,2021年鼓楼区“兴业杯——最美窗口·精彩鼓楼”摄影大赛今日开启。

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主办,鼓楼区社科联、鼓楼区文联协办,鼓楼区摄影家协会承办。

鼓楼:定格动人瞬间 镜观“最美窗口”

镇海楼。记者 池远 摄

蓝图绘就“最美窗口”

此次摄影大赛以“最美窗口”为核心,有何深意?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鼓楼是省、市的“心脏区”“开封府的开封府”,鼓楼的工作“关系着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鼓楼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鼓楼代表着全省、全市的窗口形象,要以打造“最美窗口”为目标,自觉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树立“窗口”意识、紧盯“窗口”标准、扛起“窗口”担当。

落实蓝图,今起5年,鼓楼将始终把“最美”的要求贯穿到经济发展、城市建管、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党的建设等全过程各领域,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繁荣之城、机遇之城、山水之城、幸福之城、智慧之城。全区上下正聚焦首位,在争先进位中展现实力之美;聚焦首发,在先行示范中展现魅力之美;聚焦首创,在创新创造中展现活力之美;聚焦首善,在和谐奋进中展现合力之美。

一个个将“蓝图规划”变为“现实画卷”的实践行动,在鼓楼汇聚成为“最美窗口”的靓丽风景。

多方聚焦“精彩鼓楼”

“最美窗口”涵盖方方面面,摄影大赛从中提炼出繁荣之城、机遇之城、山水之城、幸福之城、智慧之城五大主题方向,广泛征集相关作品。

围绕经济兴旺壮大的繁荣之城,通过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平台经济等产业集群,夜色经济、首店经济繁荣发展的内需市场,外贸集聚、鼓台融合的开放格局等,展示发展高质的精彩鼓楼。

围绕改革创新引领的机遇之城,深入科创走廊建设项目、信创产业示范基地等创新阵地,聚焦一系列首创改革措施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感受朝气蓬勃的精彩鼓楼。

围绕内外兼修塑造的山水之城,从城市品质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到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再到闽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见证品质卓越的精彩鼓楼。

围绕共同富裕托起的幸福之城,体验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的发展,“家在鼓楼”幸福品牌的提升,省级文明城区示范区的新风,记录和美文明的精彩鼓楼。

围绕高效治理构建的智慧之城,跟进更高水平平安鼓楼建设、更深层次社会综合治理、更广领域城市智慧管理,记录数字时代的群众智慧新生活,点赞共建共享的精彩鼓楼。

即日开启“光影演绎”

2021年鼓楼区“兴业杯——最美窗口·精彩鼓楼”摄影大赛已开启投稿通道,期待参赛者以创意、审美、独特的视角,用光影、色彩、线条演绎鼓楼区在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中的生动画面。

即日起至10月25日,广大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可上传摄影作品参与比赛。参赛作品需是在2021年1月1日以后创作的单幅作品,且必须为原创作品,相机、手机拍摄和航拍的作品均可。10月底,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共同选出优秀的摄影作品,12月颁发获奖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已在鼓楼摄影家协会主办或协办摄影比赛中入选过的作品不再参赛,每名参赛者最多可上传20幅作品。

此次摄影大赛设获奖作品149幅(其中特等奖1幅、一等奖3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10幅、优秀奖30幅、入围奖100幅)、组织奖5名。奖励丰厚,特等奖2000元,一等奖各1000元,二等奖各800元,三等奖各500元,优秀奖各200元,入围奖获赠价值100元的奖品。

参赛者可关注“家在鼓楼”公众号,关注后发送“摄影”获取活动详情及作品具体要求。投稿邮箱为:gsx87800350@163.com。投稿联系人:陈敏新(1380505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