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在行动 >> 正文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2021-09-15 09:45:1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

鼓楼区定于在9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

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安排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9月6日上午,区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区城管局、十街镇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例会,会议对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


要求区城管局、各街镇按照前期制定的工作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从区城管局(环卫中心)、十街镇城管中队抽调骨干人员,每天晚上对辖区垃圾收运作业情况和质效进行全面督查。通过高频检查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区环境。


立即行动 及时查纠整改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当晚,区城管局、十街镇

按照方案排班、排人、排点位

联合开展

首次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检查组以日产日清、桶容桶貌、车容车貌、文明作业、准时收运等为重点,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约110个点位。


从检查情况来看,当前垃圾清运作业中主要存在的问题集中在路面垃圾桶占道、误时收运等。区城管局当晚将发现的问题在工作群内集中通报,督促环卫公司立整立改。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群策群力 共创美好家园 打造“最美窗口”!鼓楼区开展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


建设美丽城市,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各位市民朋友如有发现身边的收运点有垃圾桶滞留超时、垃圾“滴漏洒”、作业噪音大等问题,欢迎通过一线处置平台提供线索。


接下来,区城管局、十街镇将持续聚焦垃圾清运这个“老大难”问题,以垃圾清运专项整治月行动为契机,常态化压紧压实环卫公司责任,督促公司提高收运作业标准,为鼓楼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