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6公园招募“市民园长”

报名时间为9月17日至25日

2021-09-26 09:14:5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从福州市鼓楼区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公园管理水平,创新公园管理方式和理念,积极引导热心市民参与城区公园管理,鼓楼区6个区管公园,将招募市民园长,报名时间为9月17日至25日,符合条件的市民或家庭可踊跃报名。

市民园长职责和条件

据了解,此次鼓楼区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含黎明湖公园)、温泉公园、屏山公园、福道公园、国光公园、福山郊野公园等6个区管公园全面推行市民园长制。每个公园原则上招募园长2~5名(其中包含1个以上亲子家庭)。

市民园长需无偿自愿配合公园服务中心履行管理职责,积极参与公园日常管理活动,提升公园面貌和服务水平,积极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良好、舒适的游园环境;协助公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游园秩序进行引导;定期开展“市民园长服务日”活动,设置服务点或信箱,积极帮助协调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专长指导群众或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等。

市民园长报名条件,要求年龄在18~65周岁(亲子家庭儿童5周岁以上),身体健康,具备良好沟通、组织、协调能力,长期在福州生活,日常方便到达对应公园;热心公园公益事业,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责任感;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服务时间原则上为1年,连任时间不超过1年。每周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0小时,每月不少于40小时;有医疗急救、志愿者服务等专长或相关管理经验丰富者优先。

三个平台均可报名

市民可在“家在鼓楼”“鼓楼社区幸福通”“鼓楼微文明”等平台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去各公园服务中心现场递交材料报名;由区委文明办、区园林中心及各公园管理单位联合开展市民园长资格审核;资格审核通过后,由区委文明办及区园林中心统一组织面试,各公园服务中心参与。面试通过后,在约定时间培训上岗,试用期一个月。市民当选园长后,由各公园服务中心负责考核,并推荐表现优秀的市民园长,授予荣誉称号;并由鼓楼区园林中心制作并颁发“年度优秀市民园长”证书。当选的市民园长,将获得由各公园提供的各项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