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鼓楼科创走廊上“多点开花”

12个项目集中开工,乌山西路将添星级酒店综合体

2021-10-11 11:48:1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科创走廊上“多点开花”

鼓楼区科创走廊配套项目暨鑫惠商务中心效果图。

8日,鼓楼区科创走廊配套项目暨鑫惠商务中心、海峡业务出版大楼等项目集中开工。据悉,10月鼓楼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42.16亿元,计划年底前完成投资14.75亿元。

“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楼区坚持“全区一盘棋”,多项工作跑赢目标任务时间轴。截至10月8日,征迁交地攻坚方面,全区完成交地90.57亩,拆除面积3.24万平方米,完成281户;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方面,在建提速项目28个,累计完成投资比例为80.14%,开工提速项目26个,累计完成投资比例为59.74%。

鼓楼区10月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鼓楼区科创走廊上“多点开花”。8日开建的科创走廊配套项目暨鑫惠商务中心,位于乌山西路北侧、白马路沿线西侧柳河路以南旧改地块。该项目将打造一个集特色商业、主题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星级酒店综合体,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41081平方米,预计2023年10月交付使用。

基于MVC模式瀑布流的图片订阅和社交分享平台,总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拟研发基于图片内容进行分享的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教学融合系统及应用项目,总建筑面积1345平方米,拟研发及推广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教学融合系统。

备受市民关注的社会民生项目中,茉莉幼儿园及托育园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4111.14平方米,按省级示范标准建设幼儿园及托育园。福州市湖滨小学扩建教学综合楼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8571.08平方米,拟建设综合教学楼、地下室、公用工程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等,建成后将新增24个班。

据了解,鼓楼区一、二季度共集中开工17个项目,总投资57.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57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5.56亿元,预计年底前可再完成投资12.33亿元,累计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