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重阳佳节近 敬老暖意浓

2021-10-12 11:01:29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10月1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侨联联合主办,西班牙福建同乡会、西班牙福建商会、加拿大福建华联总会承办的“家在鼓楼 重阳暖侨”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在鼓楼区鳌峰坊39号李世甲故居举行,区直部门相关领导、侨联老侨干代表、法顾委代表、老体协代表、于山社区长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慰问活动。

重阳佳节近  敬老暖意浓

活动中,主办方向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重阳节日慰问品,对老同志们曾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社会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区直各部门领导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文明城市创建,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等,并向市民群众发出倡议,倡导老年朋友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身边的人,用文明有礼的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座海外侨团代表表示:“要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突出敬老爱老、孝老爱亲的良好节日氛围”。

重阳佳节近  敬老暖意浓

随后,活动一行前往安泰街道于山社区慰问7位老年人代表,并入户走访慰问了82岁的老侨代表郑全惠,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慰问品,表达了浓厚的敬老之情,让市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区委、区政府的关怀,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爱乡的信念。本次活动旨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为载体,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导老年人对于老年生活的理想追求要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敬,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以实际行动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鼓浓重阳节日氛围。

(通讯员 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