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传承弘扬近邻文化,区委党校打造“近邻”主题现场教学路线

2021-10-12 08:53:35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近年来,区委党校充分发挥地域优势,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与重大实践,系统挖掘习近平总书记在鼓楼的生动事迹,统筹整合辖区资源,积极打造现场教学点,为学员沉浸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鼓楼的故事创造条件。

水部街道建华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居住的地方,在这里他与邻里建立了淳朴而深厚的感情。为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近邻文化,10月9日上午,区委党校副校长雷赛金带领4名教师赴水部街道开展“近邻”主题现场教学调研工作。

传承弘扬近邻文化,区委党校打造“近邻”主题现场教学路线

党校教师一行先后参观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建华社区“邻里汇”近邻养老服务站,认真聆听了水部街道开展近邻党建工作的经验与成效,对习近平总书记留下的“百元压岁钱”等美好故事、水部街道“110全域化近邻党建朋友圈”工作机制、建华社区“近邻党建工作室”“红色邻里汇”等近邻特色品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打造“近邻”主题现场教学路线,区委党校多次组织教师深入三坊七巷党员政治生活馆、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杨桥河南社区、中山社区等地调研。接下来,区委党校将继续拓展教学资源开发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创新现场教学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现场教学效果,为给学员呈现一堂“近邻”主题精品课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