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散乱污整治有奖举报方案

2021-10-14 12:19:17      【字号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散乱污违法行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鼓楼区现已设立散乱污整治有奖举报热线电话,鼓楼区居民可通过热线电话提供散乱污线索。一经认定,给予举报人最低100元,最高30万元的奖励。

 一、举报范围

 重点针对五类企业(场所):

 1.无环保生产条件,即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投入的;

 2.无安全生产条件,即生产经营场所存在“三合一”或“多合一”的;

 3.超标排放或存在环境污染的;

 4.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未依法办理相关安全生产手续的;

 5.因环境或安全原因群众投诉强烈的。

 二、举报要求

 举报人如实提供被举报企业(场所)具体名称、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事实,或提供相应违法行为的相关证据(反映违法情况的现场照片、视频录像等证明材料)。

 三、举报方式

 热线电话:0591-87535773

 四、奖励标准

 有奖举报奖金实行分级奖励及核发,根据提供线索、证据的情况进行认定,对确属散乱污企业(场所)的,给予100元至500元奖励;对涉及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2000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奖励

 注意:对弄虚作假、栽赃陷害骗取奖励资金的行为,取消其奖励资格;已经奖励的,收回奖金并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理。举报受理部门将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共同守护鼓楼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