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区举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2021-10-20 15:04:29      【字号

鼓楼区举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15日下午,鼓楼区举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会议由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宇建主持。

鼓楼区举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会议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选举任免处处长黄颖作专题辅导讲座。黄颖围绕“人大代表选举原则、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优化代表结构比例、介绍代表候选人、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组织选民投票、代表资格审查、预防和查处干扰破坏选举行为、召开新一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建设发挥好代表作用”等内容,作了系统详细地讲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鼓楼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要依法有序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刻领会省、市、区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福建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及相关文件精神,提高业务水平。

要明确任务抓落实,通过深入基层,认真摸清代表资源和选民数量等情况,为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奠定基础。

鼓楼区举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领导,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选举办事处全体成员,洪山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及经办,各街镇人大工作机构经办等2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