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华大街道开展疫情防控下心理问题讲座

2021-10-22 09:40: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开展了一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下常见的心理问题干预调适策略》心理专题讲座,旨在满足居民的心理健康需求,关爱街居干部疫情防控攻坚期心理健康。

据介绍,华大街道本次特邀福建省众一泰应用心理研究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职业指导师、中国心理疏导师骨干培训师杜凯老师前来讲座。讲座中,杜凯深入浅出,将复杂的情绪调节问题用趣味的形式展现出来,便于听众理解。他详细介绍了一线工作人员常见的心理问题,帮助大家在疫情影响下如何正确认识、了解自己的情绪,调节自己的心态,并向听众们分享了调整心态的小技巧。他还结合了一些案例,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

杜凯还给听众们分享了其他一些心理调适方法,比如保持与家人联系、积极自我对话等,整场讲座的氛围轻松自然。

通过本次讲座,让参与讲座的街居干部们,对情绪心态以及心理调适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帮忙辖区居民做好疫情攻坚期的心理健康工作,切实发挥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作用,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