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58.72亿元,涵盖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

2021-10-27 17:00:5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第三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品润商务大楼项目效果图。

25日,鼓楼区2021年第三批集中开工全省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58.72亿元,建设方向涵盖民生事业、重大产业等重要领域。

25日上午,集中开工仪式在品润商务大楼项目工地举行。该项目东侧毗邻工业路,北侧邻近乌山西路,南靠首凤路,西侧毗邻双下路,由1栋10层商业办公楼附带3层裙房及地下3层车库组成,总用地面积约4.82亩,总建筑面积12616.45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鼓楼集中开工的全省重大项目共有23个,其中,品润商务大楼、怡山红砖楼酒店等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37.72亿元;双安托育服务中心、省级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等社会民生项目6个,总投资21亿元。

自“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开始以来,鼓楼区结合“抓项目促提升”行动,在实行“周报告、月考评”机制的基础上,建立问题责任清单、项目督办清单和一线考察清单,全力确保“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在征迁交地攻坚方面,全区已完成交地90.99亩,拆除面积3.77万平方米,完成293户;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攻坚方面,在建提速项目28个(含2个技改类项目),累计完成投资比例为83.06%;开工提速项目27个,累计完成投资比例为66.18%,共开工项目15个;竣工投产项目30个,累计完成投资比例为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