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市加快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1-10-27 17:00: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我市于25日印发了《福州市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将在2021至2025年每年至少建成10个以上便民生活圈。力争到2025年,实现建成区80%以上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覆盖,社区商业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全面提升,试点区域居民满意度达到85%以上。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项目共11个,其中集聚式为主4个,包括台江区鳌峰洲社区,晋安区桂溪社区、紫阳社区,马尾区凯隆社区;街坊式为主3个,包括仓山区金洲社区、江南水都社区,长乐区三峰社区;分布式为主4个,包括鼓楼区军门社区、汤边社区,台江区滨江社区,高新区南旗社区。

此外,我市还建立了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统筹、协调、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