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正文

鼓楼:千名城管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2021-11-03 09:59:5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30日,福州市“千名城管进小区 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鼓楼现场动员会举行。本次活动将历时半年,是国家住建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福州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进千企”的进一步拓展,是鼓楼区垃圾分类“补短板、走前头、树标杆”的重要举措。

本次活动将充分动员全区城管干部力量,组织城管志愿者抓好垃圾分类宣传、桶边督导、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促进各小区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全面提升鼓楼区垃圾分类水平。

目前,鼓楼区已形成“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新格局,各小区均实现垃圾分类“四定”,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正确分类率达90%,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记者 卞军凯 通讯员 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