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社区与企业齐联动 这场主题党课深入人心

2021-11-16 11:39: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近日,福州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党委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加强辖区内非公党组织的党员管理,进一步增强非公党组织的工作活力,积极在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西湖社区党委首场以“谈谈党建文化在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为主题的“流动课堂”在福建省海峡星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拉开序幕。西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宣讲员林国山老师结合他的专长——“方寸文化”,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主题宣讲,用一张张精美的邮票和邮票背后的故事串联起党史和国家发展史。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新时期下企业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来推动企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讲解过程既点明主题,又生动形象,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深刻认识,也进一步增长了党建知识,是一次难忘的生动党课教育和党性洗礼。

星云董事长程国谦表示,企业是与党和国家同命运的,要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国企更是肩负着社会责任和国家经济发展重任。目前,我们已经有20多个入党积极分子,下一步我们还要争取发展更多党员。

此次“党课进企业”活动,开辟了非公企业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途径,深受企业和党员的欢迎和好评,企业党员职工一致认为,这次党课学习非常必要,贴人心,接地气,不仅为以后干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更加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