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正文

五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年度评优活动

各小区逐渐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2021-11-16 11:41:0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五城区开展垃圾分类年度评优活动

鼓楼区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推荐优秀垃圾分类小区。记者 莫思予 摄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目前,“绿色福州,‘垃分’榕城”活动正在开展。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通过推荐、初评、网络投票、专业审查等环节,活动将评选出“三十佳”垃圾分类小区、“十佳”垃圾分类工作企业、“三十佳”垃圾分类屋及百名优秀垃圾分类管理员。

随着“绿色福州,‘垃分’榕城”活动的开展,五城区正积极推荐垃圾分类小区和垃圾分类屋。4日,记者随鼓楼区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温泉街道。

过了上午的垃圾投放时间,灰炉新苑小区垃圾分类屋仍十分热闹。居民黄瑞珠与邻居们围坐在一旁的宣教屋内,一边聊着天,一边监督误时投放现象。“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做得不错!你看,环境很整洁,活动也很丰富。我们把家里的小孩送到学校后,经常在这里休息。”她告诉记者,通过垃圾分类,大家提高了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连居民恳谈日的举办地也搬到了宣教屋。

在盛世名门小区,垃圾分类也开展得有声有色。“我们刚进行了新一轮提升,垃圾分类屋功能更加完善、齐全。”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晓燕介绍,根据小区居民的需要,他们特别利用边角地块增设了大件垃圾投放处。记者看到,这间占地50多平方米的垃圾分类屋还配套了环保宣教室、邻里亭,分类屋内更是划分了存桶区和投放区,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加精细。

“按照体制机制健全、宣传氛围浓厚、设施管养到位、投放收运规范、文明习惯养成、职责分工落实等六个方面要求,我们开展实地走访,对于需要改进的小区督促指导,并初步评出一批优秀小区,向市环卫中心推荐。”鼓楼区垃圾分类中心工作人员曾凌菲介绍。

市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福州市垃圾分类年度评优活动,各小区间正在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垃圾分类提升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提高五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