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福州交警打通“微循环” 小王府巷上学高峰不堵了

2021-11-16 11:41: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交警打通“微循环” 小王府巷上学高峰不堵了

花园小学门前路段禁止停车。记者 郑帅 摄

“早高峰送小孩上学非常顺畅,以往学校前方小王府巷拥堵的情况消失了。”近期,福州市花园小学的家长都有着同样的感受。对仙塔街与小王府巷交叉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早高峰对该路段违停车辆依法拖车,联合交通志愿者疏导接送车辆,成为交警部门治理该路段的“三板斧”。

“喂你好,你的车违规停放在花园小学门口,请立刻移车。”11日7时20分,鼓楼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对花园小学周边路段违停车主逐个进行电话通知,并对多次拨打仍无人接听的车主车辆进行依法拖车处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园小学前方的小王府巷是断头路,该小巷长约70米,一侧与仙塔街相连,一侧末端只能通行电动自行车,有几辆私家车停放在断头路末端,还有车辆停放在学校门口的夜间停车位上。“为了方便市民夜间停车,学校门口设有4个19时~7时的夜间停车位,但部分车辆超过7时还未开走,我们将依法拖走。”白塔中队中队长林智伟说。

7时45分许,从仙塔街进入小王府巷的电动自行车逐渐增多,狭窄的小巷依然秩序井然。原来,交警在小王府巷与仙塔街交叉路口设置了临时红绿灯,并在仙塔街中间设置反光锥,车辆只能由仙塔街单侧进入小王府巷,避免对面车道车辆在此掉头,造成拥堵情况。

在小王府巷,由该校教师和家长委员会成员组成的志愿者在疏导着接送车辆。小巷同样进行了左右车道隔离,电动自行车从一侧进,家长在校门口放下孩子后,从另外一侧出。“花园小学有师生约1400人,之前,由于担心巷子拥堵,禁止接送的电动自行车进入,家长只能在仙塔街放下小孩,不少家长会停留在路口目送小孩进入学校,因此高峰期该路口经常发生拥堵情况。”花园小学教师林修文说,自从早高峰设置临时红绿灯,小王府巷施行单进单出后,再也没有发生拥堵情况。

“我们将根据各学校的具体交通情况,施行‘一校一策’早高峰治理方案,确保辖区学生安全出行。”林智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