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玩转鼓楼 >> 正文

温泉消费亲民价 百姓汤幸福加码

福州大力扶持老澡堂发展,龙头企业推出惠民举措

2021-11-23 10:52:5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温泉消费亲民价 百姓汤幸福加码

三山座澡堂。

20日7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八角井里的民生澡堂三山座澡堂时,看到汤客们手里正拎着用于冲澡的洗浴“装备包”,陆续走进澡堂。天气渐冷,福州的温泉澡堂迎来一年中的旺季。

福州开发利用温泉已有1700多年历史,澡堂就像“金汤文化”的血脉,连着千万家。为了弘扬温泉传统文化,打造民生温泉,我市近年大力扶持促进温泉老澡堂的发展,业界运营者也以优惠的举措,满足市民的温泉澡堂消费需求。多方同频共振,着力让优质的温泉资源成为市民的“百姓汤,幸福泉”。

价格亲民,澡堂迎客忙

“6点10分左右,七八个‘汤友’就到了,一起等着澡堂开门。”虽然澡堂6时30分才开门营业,75岁的施先生还是早早地赶到,和几个“老福州”一起等候,成为澡堂当天的第一波客人。

施先生说,泡汤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每周会泡上一两次,每次在温泉里泡上一两个小时,“活血,也活络筋骨,让身心放松下来”。

相比讲究私密空间的个池,在不少澡堂男宾的眼里,泡“大池”,才是传统澡堂的人气担当。“大池人多,谈天说地,有交流氛围,聊着聊着,大家从陌生变得熟悉了。”86岁的汤客王依伯笑着说。即使没有参与聊天,50多岁的朱先生觉得,一边泡汤一边听汤友们“侃大山”,也是一种乐趣。

三山座澡堂位于小巷之中,光临此地的顾客们,多数是澡堂周边的居民。市民张先生原来住在澡堂附近,如今虽然搬家了,但仍常常来澡堂泡汤。记者采访时,还遇到来自晋安区王庄、鹤林新城一带的居民,他们也为三山座澡堂的一池温泉而来。

说到喜欢传统澡堂的原因,多数受访的汤客觉得,福州的很多传统澡堂位于福州温泉资源保护核心带上,天然温泉水质好自不必说,价格亲民是澡堂吸引汤客的重要原因。

“门票价格不高,满足大众化的消费需求。三山座澡堂这几年环境卫生品质提升了不少,平常是20元,最近做活动18元,总体说不贵。”汤客吴先生觉得。

政策扶持发展业界举措惠民

近几年福州先后发布《福州市温泉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工作方案》《福州市“中国温泉之都”发展建设总体规划》《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7年—2018年)》等政策文件,其中均有支持老澡堂建设发展的举措。

不久前,市国资委制定并印发《关于支持市属企业引领温泉产业发展的九条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擦亮“中国温泉之都”城市名片,最大限度发挥市属企业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和民生保障作用,引领福州温泉产业做强做大,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温泉旺季来临,围绕“顺应市场建立合理价格体系,注重促销策划,完善配套服务,让温泉消费火起来,人气旺起来”的目标,作为管理着福州城区多家老澡堂的温泉龙头企业,聚春园集团也推出了相应的惠民举措。

据介绍,聚春园集团旗下福龙泉公司从11月18日到年底推出“百姓汤、幸福泉”万人优惠大酬宾活动,通过福龙泉国际温泉水会、福龙泉澡堂、榕泉国医馆、三山座澡堂、新沂泉澡堂、德天泉澡堂等6家企业“六店一体、五泉联动”,泡温泉市民可从中享受中医理疗、精品汤屋、个人池、女桶浴、汤池门票等温泉项目优惠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