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动

2021-12-03 10:28:0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日,“永远跟党走,谱写新篇章”2021年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福州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科联、鼓楼区委区政府承办,东南网为活动执行单位。

宣传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党代会精神,以线上活动为主,包括党史专家讲座、党史主题图片展、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百名馆长讲党史、有奖竞答等。防疫小知识、科普基地在线逛、传统民俗技艺展示等栏目也同时推出。

其中,社科论坛系列讲座内容涵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学习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福建的红色故事讲座及福州俗语专题讲座。

东南网开设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主题图片展、坊巷百年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等主题展览。观众还可在东南网上参观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数字展馆,浏览45个国家级、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数字展馆也已采用全景VR等数字化手段,点开数字馆页面即可观展。

此外,东南网还开设了“百名馆长讲党史”融媒体产品专题,在全省选择100个革命历史博物馆、纪念馆等,邀请相关负责人讲解相关党史,深挖背后故事,为参观者讲好党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