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坊巷故事 >> 正文

省内高校香港学生来榕研习交流闽都文化

2021-12-03 10:2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省内高校香港学生来榕研习交流闽都文化

香港学生在三坊七巷参观。(市台港澳办供图)

日前,“走福道·看福州·添福气”福建高校香港学生闽都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三坊七巷严复翰墨馆举行。来自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30名香港籍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由市台港澳办主办,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合办,鼓楼区台港澳办、闽侯县台港澳办承办。

开营仪式后,学子们参观三坊七巷,漫步福道,探访闽侯县博物馆及闽都民俗园等。

“这是我第二次来福州,这里越来越美,还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内涵。”华侨大学香港学生会副总干事郑榕琳说,参观严复翰墨馆时,最让她感动的是学贯中西的严复始终有一颗“中国心”,她希望能把自己的所学也应用于国家的建设发展。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文化交流、城市参观等活动,让香港学生了解中华文化、闽都文化,感受闽都榕城建设发展的日新月异。同时增强香港青年对中华文化、闽都文化的认同和爱国爱港情怀,推动榕港经贸文化交流走深走实。

明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驻福建联络处主任林景富称,已着手策划大型展览会、文艺表演等系列活动,介绍香港回归25周年的成就,希望与福建各界共同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