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鼓楼开展“五进五学”大宣讲暨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

2021-12-09 16:40: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现场志愿服务活动获好评。(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现场表演的红色经典剧目。(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7日,鼓楼区“五进五学”大宣讲启动仪式暨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活动在五一北路正祥中心前小广场举办。活动以“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为“七一勋章”获得者、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福州市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队长方杰,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会长闻进等鼓楼区“五进五学”宣讲团宣讲员代表颁发鼓楼区红色理论宣讲员聘书,同时赠送社科理论书籍。

台上,《杜鹃山》《江姐》《沙家浜》《红灯记》等红色经典剧目演绎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杂技、魔术等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水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还联合省图书馆、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等共建单位开展测血压、口腔检查、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群众好评。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时间?”“1921年7月23日!”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坚定哪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现场竞答互动环节吸引了群众踊跃参与,一问一答间扩大了理论学习的传播力、影响力。

“鼓楼这片热土,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鼓楼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

下一阶段,鼓楼区计划组织百名红色理论宣讲员,深入开展“五进五学”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园区、进社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带学、典型导学、巡听评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链接

鼓楼区“五进五学”宣讲团宣讲员们这样说——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林丹(名誉团长):作为红色理论宣讲员,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带头表率,进一步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同时从实际出发,在社区中通过送书上门、评话伬唱、邻里互动等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形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方杰:作为新时代闽都文化宣传者,我们要发挥基层民间社团作用,采取多样形式,深入新村楼院、街坊邻里宣讲。在内容上要紧密结合全会精神,贴近百姓精神生活需求,进一步挖掘闽都文化的深厚内涵,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永远跟党走 谱写新篇章

闻进:我们将充分利用名人家风家训馆这个平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展馆讲解中,积极向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宣讲,切实把鼓楼区开展的“五进五学”大宣讲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