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21-12-14 16:00:0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日,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荣获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30载零失误诠释对党忠诚。组建于1990年的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是一支承担着守护古厝、护卫国旗、应急救援等多重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该站全体指战员始终坚守“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崇高信仰,每天与旭日同升、与夕阳同落,实现了30年21000余次升降国旗“零失误”;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当好“古厝守夜人”的神圣职责,把“不着火就是最好的赴汤蹈火”作为座右铭,30年如一日,枕戈待旦、精准设防,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连续8年“零火灾”、30年无重大火情;组建了“国旗卫士雷锋服务队”,30年如一日,竭诚为民,始终保持同驻地群众的血肉联系。先后圆满完成了迎香港、澳门回归,应急管理部挂牌仪式等大型活动升旗仪式及各类重大活动场合的仪仗任务100余次,彰显了消防国旗护卫队忠诚可靠的崇高品质。

该站全体指战员表示,要把荣誉转化为护好国旗、守好古厝、服务好群众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永远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