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8万人次参观垃圾分类专题展

展品义卖所得捐给“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1-12-17 10:02:1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8万人次参观垃圾分类专题展

义卖现场,许多市民前来“购物”。

鼓楼新闻网讯 14日,“万物新生生不息”——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类专题展圆满落幕。记者从福州市委文明办了解到,12月5日-14日展览期间,约8万人次前来观展。

展览由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委主办,鼓楼区委文明办承办。

艺术挂件、布艺沙发……本月初,专题展在三坊七巷开展,通过“寂”“搁浅”“人与自然”“新生”“循环”等主题展区,向民众呈现我们家园从被污染到疗愈、再到新生的变化轨迹。运用旧纸盒、塑料袋、易拉罐、旧汽车轮胎等各类回收物品制作的100多件作品,让人看到了变废为宝、万物新生的“绿色”模样。

“看了这个展览,我感慨万千,原以为是专业艺术家的作品,没想到许多出自学生之手,原材料还是废弃垃圾。”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看完展览后,她特意又带孩子前来观看、学习,教育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增强环保意识。

据了解,14日,专题展部分展品捐赠给福州心启航彩虹“星”志愿服务队进行义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彩虹“星”计划。

来自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的志愿者也带来了自己动手制作的物品,进行义卖,有艺术挂件、艺术首饰、艺术花瓶,还有保温垫等。

“通过义卖,鼓励更多的‘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孩子大胆地走向人群,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今天林懿兴第一次勇敢地向路人派发宣传折页,他妈妈开始都不敢相信,但他确实做到了。”福州心启航彩虹“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秀丽表示,通过义卖也让公众近距离了解自闭症群体,有利于构建和谐友好的社会融合环境。“感谢主办方给了我们机会,我们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据介绍,福建省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是由自闭症孩子家长自发组建的互助帮扶组织。彩虹“星”计划拟在项目周期内,通过面向福州市区16周岁以上心智障碍者,提供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支持服务,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纽带,帮助项目直接服务对象树立自助、自救、自强信心,增强其回报社会、服务他人意识,以自己特殊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福州建设,实现自身价值。

据了解,年初以来,市委文明办牵头开展了“见‘圾’行事·生活小妙招”短视频征集活动等一系列垃圾分类创意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并以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径模式,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