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科创走廊迎来金融助理

政银联合服务企业

2021-12-17 10:03:3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科创走廊迎来金融助理

金融助理领取聘书。

15日,鼓楼区科创走廊金融助理选派启动仪式暨金融人才服务驿站揭牌仪式举行,鼓楼区创新服务模式,与福建海峡银行联合,为辖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15日下午,在朱紫坊基金港活动现场,福建海峡银行分别与福州软件园、洪山镇(洪山园)签订派驻协议。鼓楼区委组织部“牵线搭桥”,福建海峡银行与福州软件园、高新区洪山园、鼓楼区洪山镇等党(工)委结成“对子”,明确各党(工)委书记作为结对共建的“第一责任人”,共同实施科创走廊金融助理选派工作。

福建海峡银行派出13名“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骨干员工担任科创走廊金融助理,实行“片区化”派驻模式,每名金融助理负责对接一至两个片区,实现科创走廊鼓楼段区域全覆盖,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建立“专人顾问+专业团队+专属产品”的“三专”服务模式,为科创企业和科创人才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把好的金融服务、优的人才政策、新的产业布局带到企业当中,使科创走廊金融助理真正成为科创走廊建设过程中的服务员、信息员、招商员。

鼓楼区委组织部、福建海峡银行和各有关党(工)委定期召开鼓楼区科创走廊金融助理选派工作联席会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企业需求情况和服务实效情况,研究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为鼓楼区科创走廊建设提供金融支持。依托福建海峡银行党建资源优势,协助科创走廊片区内的园区、楼宇、商圈等区域加强党的建设,建立起“政、银、企”多维合作关系,从而实现“组织共建、党课共上、活动共办、资源共享”的“四共”目标,助推鼓楼区科创走廊党建示范带建设,打造“党建+金融+科创”共同体。

在选派鼓楼区科创走廊金融助理的同时,朱紫坊基金港金融人才服务驿站揭牌。该驿站旨在进一步完善金融领域人才服务保障,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服务链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