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纠纷案件历经12年 法官锲而不舍 妥善化解

2021-12-20 11:42: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感谢刘法官,这个案件前前后后历经了12年,一想到维权路上的艰辛,到现在都很难相信我们的房屋补偿权益能够得到保障。”日前,在鼓楼法院,李家兄弟姐妹将一面锦旗送到法官刘雨涛手中,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这源于一起涉及履行房屋安置补偿职责的纠纷案件。李家的房屋年代久远,且只有土地房产所有证的复印件,李家向相关行政机关申请案涉房屋裁决,该行政机关作出不予受理决定书。其后,李家就拆迁权益问题提起的民事诉讼被法院判决驳回诉请。今年6月,李家向鼓楼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面对房屋材料缺失等诸多难题,刘雨涛多次与行政机关、房地产公司沟通,调取不动产登记档案馆的证据材料,明确了行政机关对案涉房屋补偿权益的裁决责任。最后,裁定书中明确:原告李家诉请的案涉房屋补偿权益应当先由被告行政机关予以裁决,裁决后再对拆迁安置权益进行确权诉讼。双方皆服判息诉,未提起上诉,判决生效。

历经12年的履行房屋安置补偿职责纠纷,终于妥善化解,原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才有了开头这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