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开展温泉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04 10:23: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开展温泉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莲宅社区东光花园服务站内,志愿者帮老人擦脚。(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鼓楼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百姓汤幸福泉 温暖在榕城”温泉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30日中午在鼓楼莲宅社区东光花园小区和晋安河公园热闹开展。该活动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工委联合组织。

“咱们福州的温泉啊,真是好!”“大冬天泡泡温泉,对身体好!”在东光花园服务站,一字排开的圆桶把几十位社区老人“聚”在一起。

老人们一边用志愿者打来的温泉水泡脚,一边认真“听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自闽都乡学讲习中心的民俗专家蔡林,用通俗的语言,讲述福州的温泉故事。

社区外的晋安河边,一场关于温泉文化的宣传活动在晋安阁内同步开展。志愿者们向园内散步锻炼的市民发放温泉书籍、温泉文创产品、温泉宣传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