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洪山派出所建立“迷路走失人员信息库”

2022-01-13 11:16: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在110接处警处置迷路走失老人求助警情过程中,福州市公安局洪山派出所逐步建立起“迷路走失人员信息库”,摸索出一条高效处置方法。

据介绍,2020年,洪山派出所共接到迷路走失求助警情163起,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97起,占59.5%。2021年接到迷路走失的求助警情170起,其中65岁以上的老人85起,占50%。

由于迷路走失老人语言表达不清,或讲本地方言,没有家属联系方式,其中部分老人还反复走失,给派出所接处警工作增加了难度、工作量。如家住梅峰某小区88岁的林老太太,近年走失求助达6次。因为每次接待处理的民警不同,每次都要经过一番“折腾”。为方便此类问题的处理,该所副所长彭松晖带领治安民警经过分析、总结,逐步建立了“迷路走失人员信息库”。

为处置迷路走失警情,治安民警利用微信工作群,在每次遇到迷路走失老人的求助警情时,注意采集照片、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关键信息,即时发布在工作群里,并确定专人将有关信息进行汇总建立信息库。信息库重点收集了反复迷路走失的老人信息,目前采集的人员信息有3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