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招标股份登陆创业板

2022-01-13 11:15:2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日上午,福建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标股份,证券代码:301136)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敲钟上市,成为福建首家创业板省属企业控股公司,资本市场“福州板块”进一步壮大。

招标股份注册地位于鼓楼区,由省属国企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于2016年12月整合旗下项目管理板块企业发起设立,致力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全过程、全系列智力服务。

招标股份现有一级权属企业11家、二级权属企业11家,业务涵盖公路、水运、市政基础设施、房建、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是我省具有龙头市场地位的工程咨询服务企业。近年来,招标股份重视业务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与高校科研机构紧密合作,参与制定10多项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获得20多项发明专利、200多项软件著作权。

“我们将以创业板上市为契机,加快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向着全国一流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商目标进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招标股份负责人表示,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全过程工程咨询相关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为各地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专业高效的一揽子第三方服务。

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来自政府的一系列扶持措施增强了企业上市的信心和决心。“省、市、区在企业上市过程中都给予很大帮助。特别是福州市‘榕腾计划’和鼓楼区‘榕树计划’,实施分层次、分阶段扶持和推动企业上市,其中还包括资金奖励。”招标股份负责人说。

福建证监局确认招标股份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辅导期。这一年,鼓楼区出台接续打造企业上市高地“榕树计划”,坚持起步期辅导、成长期服务、成熟期引导的“三步走”,对企业上市各阶段“精准滴灌”施策。

“‘榕树计划’坚持以补前端为主,注重‘雪中送炭’。”鼓楼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企业上市进程痛点实行分段补助,科创板上市企业和主板上市企业最高可获补助金额分别达2000万元、1750万元。

在全流程精准施策中,招标股份上市工作顺利推进。2021年12月1日,中国证监会同意招标股份创业板首发注册。这也是鼓楼区自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首家提交注册申报并获得注册结果通过的企业。

截至目前,鼓楼区上市企业共19家,总市值近7000亿元、占全市的65%。今年,鼓楼将加速实施“榕树计划”,做好阶梯培育,助推2家企业进入上市实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