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东街街道举办系列活动 崇德向善迎新春

2022-01-24 15:30:0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新一年的春节即将到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氛围,打响 “福”文化品牌,日前,福州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开展“崇德向善迎新春 福聚民安贺新年”系列活动。

彩带舞龙、油纸伞技、舞蹈……“崇德向善迎新春 福聚民安贺新年”文艺汇演由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共建单位联合举办。文艺汇演形式多样,以 “福”文化为主基调的节目风格受到居民朋友的热烈欢迎。表演家们用激情传递心声,用热情迎接新年。据了解,此次汇演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旨在弘扬崇德向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希望通过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的方式,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除了文艺汇演,活动还以“56个民族”为主题举办了书画展。展览以中国56个民族的文化特质为基础,用故事性的表现方式,展现了56个民族的风土人情。

在竹林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社区青少年和书法志愿者一起剪窗花、写春联,让居民共同体验传统春节民俗。志愿者们前往社区孤寡、独居长者家中,帮助长者贴“福”字、挂春联,同时送上暖心礼包以及新春祝福。

张佩琪小朋友告诉记者:“能为爷爷奶奶们送去新春祝福是很有意义的事,看到爷爷奶奶们暖心的微笑,自己也特别开心。”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关爱活动不仅弘扬了传承好家风、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同时让青少年懂得回报社会,关心公益,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记者 陈楠 通讯员 林健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