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山社区举办第71期“荷谈吾师沙龙”。

2022-06-13 11:44:08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2022年6月12日(周日)下午,福建省光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光合中心)与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联合举办第71期“荷谈吾师沙龙”。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副教授陈鸿儒应邀做客讲堂,以“王阳明的传奇人生与学术精神——兼谈‘我’和‘我与我的和解’问题”为题,作了精彩讲座。


中山社区举办第71期“荷谈吾师沙龙”。




      本次讲座主要从王阳明的传奇人生说起,用王阳明少年立志做圣贤到“此心光明亦复何言”中的六个片段勾勒了王阳明精神的成长;以王阳明的心物合一、心理合一、知行合一以及人我一体四个方面综括了王阳明的学术精神。最后,陈老师从人类命运问题、民族复兴、个体安顿三个角度挖掘和探索阳明心学的当代价值。



中山社区举办第71期“荷谈吾师沙龙”。

图|福建省光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中山社区

      围绕本次讲座,光合苑学友就“我与我的和解”的疑问与困惑与陈鸿儒老师进行了悉心回答,精彩分享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收获良多。

      本次学术活动将阳明文化推进社区,不仅成为塑造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一把标尺,也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