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2022-06-20 09:13:29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为发挥金融支持数字发展的重要作用,针对市场主体纾困解难,6月16日,福州软件园联合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公益助贷”举办财税系列活动第二期,进一步深化数字金融合作,着力支持企业快速发展。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副主任章欢芳,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华等领导出席,园区20余家企业的财务代表参加沙龙活动。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活动现场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首先代表福州软件园致辞。 他指出,经济与产业的快速发展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新要求,例如小微企业融资难点尚未完全突破。近年来,为解决园区企业投融资需求,园区着力打造公共服务、北京软交所福建工作中心等产业服务平台,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用好用活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抵押融资政策,利用好财政贴息资金,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如公共服务平台已汇聚66家公共服务机构,涵盖银行、券商、保险、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投资机构、技术服务机构、商协会等,创新打造了“福园宝时间”和“开放交流日”两大品牌活动,分别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问诊式服务和各类主题指导服务。但园区以及各级政府的政策扶持有限,关键还是要发挥好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在纾困中小微企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利用好各类数字化手段,为企业开源节流、降本增效。

而本次活动的协办方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好能发挥自身在金税、智慧、信创、金融四大领域服务资源优势和数字化技术积累,为企业提供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和金融信贷服务。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随后, 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华致辞 她表示,福建航信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建立覆盖全省的销售渠道和服务体系,在全省九地市建立了9家分公司、100余个县区级运维服务中心,并在省级平台建立了95113客服中心,24小时诚信、高效、用心地为近60万政企用户提供规范化、专业化的高品质服务。 航天信息积极展现央企担当,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号召,联合多家银行机构推出以企业经营数据为主要授信依据的信用贷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信息不对称、金融产品针对性不足等融资难题,打破传统银行繁琐、低效的申贷流程,实现融资进度全程可视化跟踪和多场景支持,打通了普惠金融业务全流程线上信贷办理通道,提升了企业融资效率, 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让企业能够放心经营、放手发展。同时,向大家分享航天信息财税数字化解决方案,有效提升财税信息化管控水平。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在接下来的讲座环节,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融业务部经理陈文昌就“数字产品如何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进行授课,为企业“把脉”、协助企业融资助贷。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福建航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行业大客户部经理李阳就“企业进销项发票信息化管理”进行授课。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在随后进行的互动交流环节,企业家们就自己关心和有疑惑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对接,老师们逐一答疑解惑。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交流分享,获得了与会企业家代表们的高度认可,纷纷表示软件园为企业精准把脉开方,活动切入企业发展中财税问题面临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金融服务下沉到软件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和门槛,大幅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带来全新体验。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携手央企!鼓楼这个活动上新!



此次活动是福州软件园践行一体化的产业园区内循环、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服务的有益尝试。下一步,福州软件园将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充分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多元化、差异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推动软件园产业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