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2022-06-20 09:13: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不少细心的市民 最近经过白马路与斗池路十字路口时 发现路口四个方向的信号灯杆上 多了 “电动车专用信号灯”
据了解 这个路口是福州首个试点 “电动车专用信号灯”的路口 相关设备仍在调试完善中 亮灯启用时间以部门公告为准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白马路与斗池路十字路口西洋路一侧安装了“电动车专用信号灯”,目前还未正式启用。


根据市民拍摄的调试画面

路口信号灯杆上,普通机动车红绿灯旁

多出两个信号灯和一块电子屏

两个信号灯上均显示非机动车的标志


随着信号灯颜色的切换变化

红灯时电子屏幕上出现

“电动车禁入待行区”字样

绿灯时电子屏幕上出现

“电动车进入待行区”字样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电动车专用信号灯”调试期间,红灯亮起时,电子屏上出现“电动车禁入待行区”字样。视频截图


记者来到这个十字路口看到

路口的4个方向均安装了新信号灯

只是安装的位置不一样

有的跟机动车信号灯并排

有的则是安装在人行信号灯杆上

但都未亮灯启用


现场执勤民警介绍

这个路口的“电动车专用信号灯”

尚处于调试阶段

路面电动车等待区画线有待进一步完善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这几天下雨怕影响线路运行,所以新信号灯没有开启。”民警表示。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据了解,试点“电动车专用信号灯”后,在不影响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需要左转的电动车可以进入路中间待转区,随后直接左转,不用像以前那样等两次红绿灯而行人还是看原来的信号灯。待这个路口“电动车专用信号灯”正式启用,市民骑电动自行车通过路口时,就要遵从专用信号灯指示。



为何选择在这个路口 试点安装“电动车专用信号灯”? 白马路与斗池路一带有不少居民区 还有市场、商圈等 交通流量不小,一到高峰期 路口各个方向经常被大量电动自行车占据 相关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后 最终决定在这个路口 安装“电动车专用信号灯” 进行非机动车“蓄水式”放行交通组织 缓解非机动车通行压力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

部分受访市民认为 新增“电动车专用信号灯”后 能保障电动车骑行安全 也能节省二次过街的等待时间 缓解“路口小,非机动车多”的压力


如果试点效果好,今后会进一步推广,路口的非机动车通行都按这种方式实施。”相关人士表示。 福州试点!事关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