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福州通报!5人被抓!

2022-06-23 11:17:0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最新通报!

5人被抓!

一家无从查证的公司

利用虚无缥缈的项目

竟让240余名群众

为了“高额回报”投入了毕生积蓄

涉案金额达8300万元






日前,福州市公安局鼓楼公安分局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5名涉案人员






案情回顾


今年5月初

鼓东派出所接到许多群众报警

称一家名为“诺远”资产管理的公司

与其签订“产品订购协议”

并承诺投资保本保息

然而合同到期后公司始终没有兑付

相关负责人也一直联系不上


报警人称,该公司宣称是一家具有国资背景、实力雄厚、管理科学、跨行业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2015年在福州设立分公司。


公司员工在各大广场、街头通过发放传单、派送小礼品等方式拉人参加产品推广会,推销各类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并不定期组织有投资意愿的客户搞活动,如泡温泉、聚餐等。


大家对公司的实力信以为真,纷纷打消顾虑开始投资,个人投资金额最高达到了600万元,其中三分之一的受害者为老年人,他们大部分是投入了毕生的积蓄,近百名老年人被骗投资金额达4000余万元。


接到群众报案后

鼓楼公安分局指派

经侦大队与鼓东派出所

成立专班开展工作


案件专班经查

总部在北京的诺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委派郭某作为区域经理在福州设立分公司,并负责开拓市场。


但2015至2022年间,郭某招聘梁某、付某等十余名员工,超出其经营许可范围,对不特定人群宣传推销P2P、金交所、私募基金及股权等理财产品,许诺投资半年、一年给予月利率3.6%至5.6%不等的高额利息,且到期还本,面向社会公众吸收大量资金,累计达8300万元,后又以疫情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等为由,拒不兑付合同内容并携款潜逃。


随即,案件专班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同步上案的联动侦查下,短短48小时内不断缩小侦查犯罪,逐步掌握该犯罪团伙的成员及活动区域、轨迹,成功抓获梁某等5名涉案人员。经初步审查,该团伙成员对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福州通报!5人被抓!


目前

梁某等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被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起诉

案件侦办及挽损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