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022-06-29 14:06:2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6月23日—26日,为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由福建省委网信办、南平市委、市政府指导,南平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武夷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 “网络名人看武夷”主题采风活动在武夷山启动 。活动启动当天相关话题#乘风破浪武夷山#阅读量达2.6亿,全网热搜排名41位,同城热搜第1位,得到众多网民积极响应和点赞。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4日下午举行的“网络名人看武夷”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推介会上,20名全国各地活跃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B站等平台的网络名人(总粉丝数达3.32亿人)和13名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省、市媒体朋友以及全省各地市网信办领导参加。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启动仪式上

  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致欢迎词:欢迎大家来到“网络名人看武夷”题采风活动,希望借助各位网络名人绚丽多彩的镜头、妙曼灵动的笔触、生动新颖的方式,发挥能量场作用,把武夷山的生态之美、生命之美、文化之美、文明之美宣传推广出去,为武夷山多点赞鼓劲、多宣传造势,不断提升武夷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响“国际范、中国味、武夷风”的特色文旅品牌。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


   随后,两位网络名人代表@我叫孙火旺 、@黄文煜小盆友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南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超洪,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建斌,南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用通,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和南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许华共同按下启动手印,宣布活动启动。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我叫孙火旺、@黄文煜小朋友代表发言


在推介座谈会上

  科普博主@开水族馆的生物男表示,武夷山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山水奇石以及丰富的生物资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和深刻的印象。希望可以借着这次“网络名人看武夷”活动,把武夷山的好山好水好生态用博文传播出去,吸引更多的朋友看见武夷山、走进武夷山。

  @裸枪发言表示,有幸受邀参加“网络名人看武夷”活动,在饱览武夷山秀美风光的同时,还能与各位网络大咖近距离的交流,可谓是双重满足,才色兼收。才是网络栋梁之才,色是武夷可餐之秀色。

  @伍喵视频发言表示,我们的新赛道将开始回归乡村,传播美好。现在正在筹备茶叶直播带货,到时候需要来武夷山取经,还需要大家多多指导,也会将武夷山的好山好水,以及武夷文化融入到我们的视频内容当中,通过流量助力武夷山的旅游业发展,也尽我们的一点点绵薄之力。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裸枪、@伍喵视频


  作为本次活动组织方,省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网信系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大做强“四大经济”具体举措,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积极发挥网络名人自身传播渠道多元和粉丝受众海量的优势,用群众话语、生活话语、网言网语,将“清新福建”和八闽优秀文化故事“讲好讲明”。抓住“互联网+”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期,创新表达方式,推动文旅产业“做强做优”。通过网民视角,生产更多短小精悍、鲜活快捷、微言大义的爆款网红产品,把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巨大成就和生动实践展现到全国网友面前。


当天

受邀网络名人和媒体朋友沿着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在武夷山的考察路线

前往燕子窠生态茶园、朱熹园

重温总书记殷殷嘱托

乘“山盟海誓”四人情侣竹筏

体验九曲溪国家公园

“自然遗产最精华”线路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燕子窠生态茶园、九曲溪国家公园


在谈及走访燕子窠时

  @边检小花表示,我们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巨大影响力,更要承担起传播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殷切嘱托,用正能量、有温度、接地气的新媒体作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别记感叹,武夷山的内容元素太丰富了,回去后要推出一组足够精彩的武夷山专题报道,用系列短视频展现各种武夷山特色之旅的美景美食、特色文化、匠人访谈,以及用自己平台所擅长的集纳式攻略式的图文报道全景展现武夷山的吃住行游购娱。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2.6亿次!同城热搜第一!福建这里火了! @边检小花、@福州别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