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2022-06-29 14:06:2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近日,位于鼓楼区朱紫坊芙蓉园旁的“花间堂”一开业,就凭借其古朴典雅的设计风格刷屏了。“感谢企业服务‘一线处置’机制,让我们亲身体验了一把鼓楼速度,比原预期开业时间整整提前了2个月!”提到花间堂的顺利开业,福建花间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十分感慨。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因企业发展需要,福建花间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拟由酒店转型为民宿,这在审批以及核验的流程上牵涉到多个部门,企业负责人原本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没想到鼓楼区安泰街道在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后,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如何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节约企业办事流程时限?我们就想到了能不能启用服务企业一线呼叫机制,会同多部门到现场办公,通过面对面的会商,让企业直接提出自己的问题、难题,再由各部门现场共同制定解决方案。”安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勉说。据悉,企业服务“一线处置”是鼓楼区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旨在破解基层办事“条块分割”难题。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果然,这个问题件一上报到“一线处置”平台,安泰街道指挥分中心便立即“呼叫”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鼓楼区城运中心及安泰街道会同鼓楼公安分局、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鼓楼区建设局、鼓楼区卫生健康局、鼓楼区城管局、鼓楼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鼓楼区消防救援大队、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8个职能部门,赴福建花间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办公”。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办公现场,鼓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及安泰街道积极牵头各部门、鼓楼区城运中心进行现场指导核验,并就地提出公司由酒店转型为民宿所存在的消防设施配备、防疫措施落实等相关问题,针对问题、难题与各部门进行现场协调,确认应对解决方案。现场集中办公后,安泰街道持续发挥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作用,按照现场办公时各职能部门约定的流程,全面加速联合核验进度,以最快的速度协助企业完成了相关审批流程,切实为企业畅通服务渠道,让企业“少跑腿”、办成事。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鼓楼区通过启用服务企业一线处置,做到“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负责到底”,真正实现诉求提交便捷化、处理流程标准化、结果监督智能化。今后,鼓楼区将持续为辖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式服务,切实、精准、有效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有效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想要更多的融资渠道?
想换更合适的办公场所?
许可及审批不知道如何办理?
…… 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都可以通过 鼓楼区企业服务“一线处置” 上传诉求 我们将在限定时间内 全力帮助解决并反馈给您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1.下载鼓楼智脑APP,注册企业账号(已有账号的企业可以跳过)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扫描二维码,下载鼓楼智脑APP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注册账号,类型请选择企业用户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根据提示,完成注册



2.登录账号,以下入口均可提交问题


企业用户可通过:“鼓楼社区幸福通”微信公众号、“鼓楼智脑APP”的企业服务模块,提交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各平台企业服务模块入口)


赞!鼓楼速度!鼓楼温度!


3.快速响应,负责到底


街镇及部门在接到诉求件之后,会安排工作人员尽快联系您,并在规定时限内为您办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