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2022-06-29 14:06:2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纤尘堆聚,可为高山。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鼓楼区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高标准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6月26日上午,鼓西街道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周末大扫除行动。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社科联、区人社局、市生态环保局等市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实现四级党员干部联动。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烈日炎炎,“红马甲”们手持夹子、扫帚等清洁工具,在各个小区中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清理枯枝杂草、烟头碎屑,清运走堆放的杂物和大件垃圾。志愿者们还用铲子、刮刀等工具,清除道路两侧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一些志愿者负责向过往行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鼓西街道街居干部在航龙花园清扫时发现当地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立即和物业公司沟通,安排工人和清运车到场处理;在善化坊新村清扫时,他们又处理了乱搭盖的晾衣架……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行动起来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作为创城的“核心区域”, 近年来,鼓楼“创城热浪”不息, 一次次自查自纠, 一场场现场办公, 一个个专项行动, 让文明成果惠及鼓楼万千群众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以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创建落实

日前,为了更好地助力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鼓西街道提出了“文明创建提升行动方案2022版”,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周周有我”、“周周入户”、“月月互换”、“月月上报”、“季季规范”、“季季创新”等六大专项行动。

街道还以“周—月—季”提升模式,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卫生清洁、宣传发动、督促检查、落实整改、常态提升、品牌打造等,进一步推动文明创建落细落小落实。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例如每周开展的“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行动,就是“周周有我”专项行动中的一个内容,由区班子领导带队下沉包点社区,并发动物业、居民群众、业委会、共建单位和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实现“每周有开展,每个我参与”,共同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再例如,在每周开展清洁月活动的同时,社区还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分发宣传册、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文明创建普及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行动。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以群众参与扩大文明创建宣传

鼓西街道注重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街道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移风易俗”等公益广告的制作和推广,将公益广告覆盖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外,还利用“魅力鼓西”公众号、“幸福通”、宣传栏、LED屏等载体,和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举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身边好人”评选等活动,多方式宣传“创城”工作。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近期,围绕提升市民素质, 争做“六有”市民, 鼓西街道积极发动群众 自发向典型看齐。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林城医生就是好,任何困难吓不倒。医德医术了不起,医者仁心记得牢……”前不久,由居民自编自导自演、颂扬辖区文明典型事迹的快板作品《传递正能量 奉献真诚心 弘扬真善美》完成录制,为街道做好文明创建宣传做出有益的探索。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以实事惠民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元帅路这家店店员总是把垃圾扔在人行道上……”6月23日晚上,保定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小问题,立即拍照上传到“鼓西市容&爱卫环保群”。不到半小时,城管中队队员就将整改结果及现场照片反馈到群里,“社区呼叫、一线报到”工作模式的优势充分显现。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点赞!创城,鼓楼再出高招!
通行畅了、街边绿了、小区美了…… 鼓楼区的创城工作以“惠民”为基调, 以看得见的便民之举、摸得着的利民之措, 让广大群众感有更多、更直接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站在“四连冠”的起点 福州文明创建树起新的里程碑 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 “冲锋号”已经吹响 鼓楼区将进一步 夯实文明创建基础 让人们生活在 一幅以文明为底色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