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2022-07-04 15:24:54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数字党建平台上线
构建党建引领新模式 一批党组织授牌成立 夯实创新创业新支撑…… 党建工作的红色引擎轰鸣

创新发展的数字动能迸发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1日,“喜迎二十大 逐梦软件园”福州软件园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举办,进一步凝聚园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下争创中国软件名园的加速键。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遵循“五化一体”理念

上线数字党建平台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通过‘福州软件园’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访问,很方便。”“登录后还有很多隐藏功能,很惊喜……”活动会场,“e企先锋”体验区收获好评。


  首次亮相的“e企先锋”,是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与园区企业榕基软件共同开发的福州软件园数字党建平台。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遵循理念数字化、管理可视化、运行标准化、教育体验化、工作品牌化的‘五化一体’理念,数字党建平台对传统党建手段进行了变革性的重塑。”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字赋能,党工委管理更智慧


                 平台建立了以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为根节点的园区党建大数据中心,党务工作、学习教育、党建宣传、督办考评等可全流程在线完成,让“数据多跑路,党员少跑腿”,并实现数据的智能分析落地。

      “通过多维度、多渠道实时动态采集党建大数据,可以全面精准地掌握园区党建工作情况。”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可视化图表上的园区党员、党组织数、党员学历构成、三类带头人、党组织换届等情况一目了然


挂图作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更便利


      平台把管理规范流程要求,转换为系统语言并落地,为基层党组织提供智能提醒、规范指导、在线办理等服务,确保程序不缺、环节不丢、资料不漏。


     “过去,企业党组织常为党建工作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标准等问题苦恼,如今可以挂图作业,提高非公党建的规范性和实操性。”工作人员举例,在组织建设方面,一旦公司党员满3人,系统即向该公司发出成立党组织提示。临近换届时,系统会发送提醒通知,并通过线上完成材料审核。


多元体验,党员学习形式更丰富

            一键拥有沉浸式学习体验,通过扫码党课,随时在线听讲;VR展示新思想实践教育基地等园区场馆,随时身临其境;红色书屋、红色广播可以时时学原文、听原著,随心分享学习体验,让党员随时随地想学就学……


“e企先锋”带给党员的福利不止这些。系统将对组织和党员进行考核,党员的每个动作都会生成相应的积分,并与园区内的“福园宝”应用深度结合,兑换相应服务,更好地调动党员的积极性。


福州市软件园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数字党建平台,对党建工作实施标准化、网格化管理,实现“以指数说话、用数据管理”,党建工作“零距离、零缺位、零障碍、零滞后”,达到先锋互联、园企同行的目的。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推行“1+2+N”模式

建设数字党建示范园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围绕“数字中国·实践起点”

福州软件园正积极推行

“一个体系、两批力量、N个品牌”的

“1+ 2+N”党建模式

着力构建园区党建标准化体系

引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数字党建平台的启用,让标准化、网格化的党建体系进一步完善;园区党组织覆盖面的扩展,则让基层战斗堡垒、党员先锋队伍更有战斗力。


  当天活动为13个新组建的基层党支部授牌。福建中博至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个新成立的两新组织,我们任重道远。”中博至诚党支部书记孔晓赟表示,将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标准,强力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培养更多生产经营中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党员。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围绕“聚福山·共逐梦”主题

福州软件园还构建起N个品牌

呈现党建赋能、群雁齐飞的

发展格局

↓↓↓


  红色联盟品牌助推党建共建共享。园区于2018年成立全市首个互联网党建联盟,历经3任轮值主席单位建设,“红色朋友圈”不断壮大。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福州软件园党建联盟轮值主席、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洪章阳,现场分享了公司探索和总结的“三融合”党建工作法:“多年来,长威科技持续将党的建设与企业管理、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相结合,不断扩大企业党员队伍,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提升。”


  红色服务品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在金融服务上,园区与福建海峡银行达成“科创走廊金融助理”战略合作,全力构建“党建+金融+科创”共同体,将金融力量深入企业。


重磅!正式上线!就在福州软件园!


一批“懂党建、专金融、善服务”的银行业务骨干,在500次走访中,向50多家企业提供授信业务支持,审批通过授信累计超20亿元,更是完成了福建省首笔、全国第二笔“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质押贷款”。


  眼下,在福州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上,福州软件园持续激发“红色加速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