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国家奖励1000万元!福州高新区获评优秀!

2022-07-06 11:42: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好消息!

记者从高新区科技局获悉

福州高新区在财政部特色载体

终期绩效考核评价中获优秀等次


高新区通过持续完善

“校地融合、产教融合”以及创业孵化链条等

引导特色载体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

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

近日财政部下达1000万元给予奖励


国家奖励1000万元!福州高新区获评优秀!

福州高新区在双创特色载体建设过程中,依托集中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积极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探索建设创新街区,建立“产城人”融合示范样板,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专业园”孵化链条,2020年至2021年累计孵化企业1045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146家,引育科研人员762人,企业年度新增就业人数918人,加快了产业集聚,培育了一批高科技企业。

国家奖励1000万元!福州高新区获评优秀!

据介绍,福州高新区自2020年10月获国家财政部正式批复为第三批关于打造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推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项目。

两年来,在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福州高新区积极谋划、加压奋进、充分发挥中央专项资金引导作用,重点推进高端科技资源集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校地深度融合、双创政策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和知识产权等工作落实落细,大力鼓励高校科研人员、海外科技青年等高水平有效创业,制定落地高企、雏鹰、瞪羚等双高企业培育计划。

国家奖励1000万元!福州高新区获评优秀!

福州高新区坚持“重点突破、特色引领、专业聚焦”原则,着力支持3S地球空间、博思创业园、闽台大学生三创基地、海狮众创空间、海峡链谷等特色载体服务升级和效能提升,成功打造、升级了一批具有“闽地特色、海丝海峡元素鲜明”的科技资源支撑型特色载体,切实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企业(团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双创服务,最大程度缓解和降低新冠疫情对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的影响,在全市乃至全省形成了双创升级示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