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2022-07-13 09:08:26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7月11日,“追寻总书记足迹  书写‘最美窗口’答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洪山镇专场活动在鼓楼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此次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

寻标定向、奋楫争先,

践行嘱托开新局、

当好鼓楼发展排头兵”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洪山镇党委书记吴振国、洪山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赖晓波、洪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傅伟才围绕发布会主题,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鼓楼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辉主持发布会。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

洪山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洪山镇位于鼓楼西片区,区域大、人口多,下辖12个社区和7个股份经合社。


十八大以来,历届镇党委、政府始终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奋楫争先、勇毅笃行,绩效考评工作8年位列全区街镇组第一名。近年来先后获评3届省级文明乡镇及福建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市平安乡镇、市五一先锋岗等50多项省市级荣誉,下辖社区先后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等多项荣誉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洪山镇的主要成效

体现在五个方面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立足“创”,构筑党建集聚新高地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成洪山镇党员政治生活馆、黎明党建馆、文林英雄路等红色阵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500余场。纵深推进近邻党建工作,融侨锦江小区获评市“邻里一家亲”示范小区,洪山镇近邻党建工作案例获评福建省新时代党建优秀案例。拓宽“党建+物管”工作思路,藏珑、左海帝景、融侨锦江3个小区成为全区“红色物业”样板小区。“两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怡山文创园联合党支部获评市级品牌荣誉。统筹推进科创走廊党建示范带建设,大凰山社区场所等16个示范点打造工作正抓紧实施。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聚焦“产”,点燃创新发展新活力

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近年来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超1.4万家,较2012年增长6.5倍。立足招大引强,华润、欧力士、科大讯飞等一大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累计引进招商项目369个,总投564亿元,招商工作近3年连续位列全区前列,抓促工作连续3年位列全区第一。狠抓载体建设,新增华润万象城、中庚聚龙、富通大厦等楼宇面积69.4万平方米。洪山科技园全力打造鼓楼“熙街口”商圈新名片。科创走廊建设全面提速,福州法务区、新能源科创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相继落地。用好用活法务区资源禀赋,惠企助企。福大怡山文创园、高新区洪山园获评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围绕“优”,塑造城市品质新形象

完成73个老旧小区整治、25个旧改项目征迁和16条城市道路、小街巷提升改造,乌山府等22个项目顺利竣工。常态长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洪山镇被授予省级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称号。“数字城管”办理案件19.5万件。左海公园完成整体征收并联通西湖,辖区内更新建成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国光公园、福道、福山郊野公园,实现碧道绿廊一线串联。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着眼“质”,满足美好生活新期待

扎实推进养老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工作,实现“长者食堂+学堂”社区全覆盖,锦江社区“政府搭台、社会参与、微利市场化运作”模式成为全区首创。镇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福茵颐园养老机构先后获评省级称号。建成2个普惠性精品幼儿园、2所婴幼儿托育园,凤湖托育园获评省级示范园。镇综合文化站和12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突出“实”,拓展社会治理新格局

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加强,7个经合社完成产权制度改革。深入推行“居民恳谈日”和“参与式”微实事项目,国光社区“亲邻睦邻,参与共营”居民自组织培育计划获得市民政局立项。锦江社区开展全市首批精品社区创建,其老年人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市委主要领导肯定。平安创建工作更加夯实,融信澜郡“平安小区”创建工作得到市委政法委书面表扬,象山、锦江、国光社区获评省级创建无邪教示范社区。


下一步,洪山镇将继续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基层党建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民生实事办理、基层治理增能六个方面理思路、谋振兴,努力把洪山的环境建美、服务创优、管理抓细,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的“质变”与“蝶变”。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激动!首场亮相!就在鼓楼这里……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鼓楼区“熙街口”商圈、洪山镇建设鼓楼区科创走廊党建示范带、洪山镇托育行业现状及如何推进0-3岁婴幼儿普惠性托育服务、新形势下洪山镇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上提供的服务等方面提问,新闻发布人用具体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逐一回答记者提问


走进新时代,走上新征程
鼓楼将全力以赴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