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2022-07-20 14:28:31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福州软件园 

数字中国的起点

经过20余年的发展

从一张平面蓝图

进化成一座现代化数字产业新城

从开园之时的百废待兴

到如今

千企汇聚、万人创业、千亿园区

的规模形态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让我们先用一个视频

带您一起沉浸式感受

 福州软件园“黑科技”展馆 

科技魅力、企业技术、园区发展



黑科技馆于今年5月开馆后

便引发热议

不仅吸引了

众多领导、企业人员前来参观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更引发了众多媒体的争相报道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展馆内

汇聚了40多家企业的前沿技术

聚集了近100多件黑科技产品

分别分布在数字基建、数字政府、

数字社会、社会行业四大分区中

各展风采、各显神通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黑科技展馆是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福州软件园线下九大应用场景之一

以企业产品为基础

以“黑科技”为核心元素

将产品进行场景化应用展示

展现每个产品黑科技

背后的性能、价值、使用场景

充分展示园区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实力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01

干货满满,好评如潮

据展馆讲解员介绍,软件园黑科技馆开馆至今,接待 近40场次 的政、商、学团体,参观总人数 超过1000人 。参观人员对展馆内展出的黑科技产品纷纷表示惊叹,对于软件园相关企业现有技术表示认可。


“在讲解展馆企业和产品的时候,不仅是给他人传输知识的过程,更是一次又一次的学习和分享。通过深入挖掘各个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的亮点以及背后所用到的技术,更觉先进技术研发不易,以及园区企业的厉害展馆讲解员章小宇如是说道。虽然有的时候一天会有好几场讲解接待,但她觉得整个过程意义非凡。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来自福州二中高二(12)班的张小柯同学说:“鼓楼智脑向我们展示了政府将整个社会管理进行了数字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公路智能,它以“万物互联”的思想,将道路上的车辆,行人,红绿灯等所有信息整合在一起实现了一个共享,能全方位地用数字技术提供安全保障。此次参观,让我深刻感受到数字福州、数字中国的必要性与前瞻性。”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观展后的于女士如是说道:“这个线下展馆集聚了园区的优质企业,很有代表性,能够让来访人员在短时间内就能感受到园区企业的强大,感受到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是个很不错的设计想法。”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02

提供平台,展现成果

在黑科技展馆内,不少园区内的VR、AR、AI、芯片、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闪亮登场,用“最”黑的技术,展现“最”靓的软件园


恒鸿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章珠明表示:“很开心有一个平台,能向更多的人展现公司自研的AI数字体育、智慧军体、智慧校园的发展成果。场馆内展示的就是,今年首次亮相福州体育中考的仰卧起坐、立定跳远AI数字体育产品。公司“引领数字体育,助力体育强国”为使命,未来也将为数字园区、数字福州、数字中国展现更多'黑'科技!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部分图源:池远)


“我们公司展现的黑科技是大娱号一体化直播车。这个直播车集主播、副播、产品经理、技术人员、场控运营为一体,还有广播级虚拟成像技术“技术+直播”的模式,培育新技术应用场景,为当下火热的电商直播,带去科技的力量。”福建大娱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诗梁如是说道。他表示,此次黑科技展馆的建设,为园区企业、技术带去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不仅让更多人直观体验到“黑”科技魅力,也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很好的平台。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部分图源:池远)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03

汇聚科技之力,造行业第一园

福州软件园管委会相关领导表示:“此次黑科技馆的建设,是为了更好汇聚园区企业之力,展现福州软件园的发展与变化,以小小科技展现园区的大大发展,展现科技魅力、数字之美。”


1999年,福州软件园在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后,于鼓楼区五凤山麓破土动建,成为首批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1999年福州软件园在鼓楼区五凤山麓破土动建(来源:新闻110)


经过23年的发展,福州软件园至今已汇聚:科技型中小企业192家、“未来独角兽”企业9家、“瞪羚”企业1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84家、园区拥有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51个它们在创新创业创造的赛道上奋勇向前,成为福州软件园腾飞的中流砥柱。


高大上!高颜值!鼓楼这里要火! (图源:陈景好、池远)


接下来

福州软件园将近一步

深值数字基因

助力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

不断加快推进园区高级版标准化建设

创建“中国软件名园”

打响“中国行业数字技术应用第一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