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2022-07-26 16:11:32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为保障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工作职能,严格参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实行全覆盖精准化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食品安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01

严密细致部署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数字峰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根据数字峰会代表用餐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了数字峰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落实监管重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触角延伸到位。


02

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原则,明确接待单位经营者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严审接待单位资质,向其发放《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告知书》,明确标准规范,细化工作要求,强化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组织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从业人员等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及重大活动保障培训,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03

精准开展排查



积极主动,提前介入,从严从细对定点保障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峰会前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食品仓储、餐饮器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保温、留样等环节,并对峰会供餐食谱进行审定,确保各环节餐饮服务及就餐接待单位符合重大活动供餐要求。


04

完善应急预案



周密制定峰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做好应对食物中毒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监管人员巡查力度,落实与驻点医务人员和接待单位人员信息沟通,确保峰会保障期间食品安全零风险、零事故。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全面排查!鼓楼在行动!

截至目前,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接待酒店6家次,约谈餐饮单位负责人以及食品供应商负责人5人次,下达监督意见书2份





一 END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