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鼓楼最新发布!

2022-07-28 12:29:06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7月27日下午

“追寻总书记足迹  书写‘最美窗口’答卷”

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市场监管局专场活动

在鼓楼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发布厅成功举办


鼓楼最新发布!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

改革创新展现新作为

市场监管谱写新篇章


鼓楼最新发布!

鼓楼最新发布!

发布会现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明强作为主发布人,首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飞,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何海英围绕发布会主题,分别就推进手工鱼丸标准化工作、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创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等重点工作回答记者提问。鼓楼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辉主持发布会。

鼓楼最新发布!


鼓楼最新发布! 鼓楼最新发布! 鼓楼最新发布!


发布会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

鼓楼区围绕“五大体系”建设

全面突破

实现“五个更加”目标平稳落地

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鼓楼最新发布!



构建优质服务体系

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深化“证照分离”、企业名称便利化等多项改革举措,建立全省首家“惠企智能服务中心”,实现“注册登记就近办,办事大厅不用跑”。深化“一网通办”,实现政务服务主动、精准、整体式、智慧化。实现服务网点全覆盖,辖区存量市场主体突破15万户,其中企业数居全市第一。推行简易注销“多点办理”,实现登记注册服务“零延时”“零障碍”“零误差”“零收费”“零成本”。


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发全省首个基层食品安全信息化智能监管平台,构建“三位一体”智慧化监管模式,用智慧监管守护“舌尖上安全”。率先将食品监管内容纳入“全省网格化服务管理鼓楼区试点”建设,在全市率先构建“一档一评一监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体系。不断筑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防线,推出三坊七巷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连续4年在市对区食品及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中获评 A 级等次。


构建质量提升体系

营造更加“创新创业”的发展环境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服务业区域标准化试点单位,我们以“中心城区服务标准化”为抓手,打造“鼓楼样板”。辖区多家企业上榜“亚洲品牌500强”企业,“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多家企业获得省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全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市前列,鼓楼区获评全市首个“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构建权益保护体系

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实施电梯惠民工程,在全省率先推进老旧住宅及商务楼宇电梯安全性能技术评估工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登记率、定期检验率、作业人员持证率、隐患整改率均达100%。连续多年获评全市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目标责任制优秀单位。推进市场监管系统“点题整治”工作,协同民政、教育、卫生等多部门联动,常态化推进安全隐患“铁拳”行动。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年报企业完成率位居全市前列。


构建高素质队伍保障体系

营造更加“务实便民”的公共服务环境


开展“四个一流”(一流的班子、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目标、一流的业绩)创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比学赶超。近年来组织干部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开展党员志愿者走街入户;深入开展“周末大讲堂”“业务大练兵、大比武”等系列活动,着力创建“福州市人民满意基层单位”。

鼓楼最新发布!


鼓楼最新发布!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推进永和鱼丸申报全省首个小作坊鱼丸企业标准化工作上采取了哪些举措、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方面有哪些做法及在创建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中的创新亮点等内容展开提问。新闻发布人就记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回答。





奋进新时代

鼓楼区将始终坚持

“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大力加强执法检查监管力度

保障民生安全

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

“最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