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2022-08-02 09:55:2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鼓楼区的小伙伴们看过来
2022赛迪百强区榜单 新鲜出炉 福州市鼓楼区上榜 领跑全省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7月27日,中国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了“赛迪百强区榜单(2022)”,福建省共上榜5个市区,分别为福州市鼓楼区(第25位)、厦门市思明区(第27位)、厦门市湖里区(第57位)、龙岩市新罗区(第77位)和宁德市蕉城区(第93位)。其中,福州市鼓楼区位列省内最高。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2021年,福建省在赛迪百强区 共上榜4个市区 与2021年相比 福州市鼓楼区排位前进1名 在2021年实现GDP2362.19亿元 相比2020年同期 增长了292.33亿元 增量高居全市第一位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另外,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于近日发布了赛迪经济百强县域榜单,福建省共上榜7个县域,分别为晋江市(第5位)、福清市(第14位)、南安市(第22位)、惠安县(第27位)、石狮市(第32位)、闽侯县(第53位)、安溪县(第86位)。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总体来看,福建省上榜赛迪创新百强区的城区发展水平呈高质量提升趋势,经济密度和发展效能持续提高,上榜赛迪经济百强县域榜单的县(市)发展规模与质量协同发展,制造业主体地位夯实,呈现“‘以人为本’共享发展成果”的良好态势。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直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首家上市的咨询企业。研究中心基于对城市经济的深入研究,连续多年发布中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市、百强区、新区竞争力研究等区域竞争力评价白皮书。其遵循科学、系统、客观、可操作、可对比的五大基本原则,延续 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亿元的“双门槛”,采用 23个指标建构的城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动态权重、数据建模等方法对除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外的 910个市辖区进行高质量发展水平评估,最终形成2022赛迪百强区。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火速围观!
高质量发展的鼓楼区是这样炼成的



城区 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 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 核心单元和动能引擎 鼓楼区此次在“百强区” 排名中继续向前 意味着它正成为 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引擎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领跑全省!鼓楼丫霸! 敢为人先,创新孕育前行动能
全国第一批工信部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落地,全国第一个信创领域赛道“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鲲鹏赛道”迭代升级,全省第一家信创产业适配中心填补软件技术支撑空白……
作为福建数字经济建设的窗口,福州软件园立足园区创新体系和信创平台,积极为软件行业“破卡”攻关贡献力量。

一往无前,聚力实现发展突破
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鼓楼率先探索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深入实施“数字精英孵化计划”“苗圃计划”“榕树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创新成长链和“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创新培优链。
做大做强朱紫坊基金港、推进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综合实验基地建设、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践行“一线处置”机制……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阵地、高能级科创集聚重地、全要素服务营商高地,鼓楼不断提升内生动力,培育创新动能,提升城市品质!

眼下,鼓楼区 正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 坚持在时代发展大潮中
乘风远航,向浪扬帆 一起为鼓楼加油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