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2022-08-02 09:55:49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为迎接 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胜利召开 深入挖掘“福”文化资源 传播闽都文化 营造浓厚“福”文化氛围

7月28日上午,由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网信办、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水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乐天泉社区、乐天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闽都乡学研究会承办,福建国药康养、美橙口腔协办的“传播福文化 喜迎二十大--鼓楼区‘爱心茶摊’授牌暨水部街道闽都文化特色宣讲团聘任仪式”在鼓楼区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长者食堂门口休闲广场上举行。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闽都文化志愿者代表、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家庭、全省最美志愿者、市最美志愿者代表以及文明志愿者代表、社区所辖老年人等参加活动。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活动开始 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领导 为“爱心茶摊”授牌仪式致辞 他表示: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爱心茶摊”给盛夏街头的劳动者及行人们带去几分凉意,让他们累了、渴了都能喝上水,是一个暖心项目,茶摊虽小,承载的却是一份爱心。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为表达对一线劳动者的关爱之心,活动结束后,鼓楼区爱心小分队走上街头、走进核酸采样点、走进小区等,给环卫工人、采样人员等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送上清凉爱心礼包,致敬、致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紧接着现场开展水部街道闽都文化特色宣讲团聘任仪式,仪式上水部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玉珍 为宣讲成员方向红颁发了闽都文化特色宣讲团聘任书。
方老师表示: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闽都文化赓续千年,是有福之州的文化基因,是福州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城市的精神面貌和文底蕴,要不断的传承和发扬我们的闽都文化”。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 签字现场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活动现场设置了 “迎接二十大 争做文明人” 签名墙,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签下自己的名字,签下一份责任书,切实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分光、添一分彩。
 后续,鼓楼区水部街道将推出“闽都文化”系列主题讲座,深入挖掘闽都优秀人文历史资源,进一步传承、弘扬闽都文化传统,推动闽都文化繁荣发展。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最后,活动专门为老年人安排了投壶、套圈、颠球3个游戏环节,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满怀,现场笑声不断,气氛非常活跃。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游戏结束后现场为老者安排了测血压、免费义诊、常见病预防保健等志愿服务,满满的暖心举动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给力!传播福文化,鼓楼活动多! ◁ 居民们使用“爱心茶摊”

一直以来,鼓楼区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挂在心上,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积极开展闽都文化志愿宣讲、慰问社区老弱病残人群等多项公益志愿活动,并在辖区范围内开设辐射范围广、茶品多样化的“爱心茶摊”,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省级文明示范城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