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2022-08-02 09:55:49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应用平台”提升了医疗资源的使用效率,提高了救治和服务水平,智慧医疗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为推动金融与智慧医疗深度融合

支持智慧医疗产业发展

今天下午,金企沙龙系列——

企业路演活动

在朱紫坊基金港金企沙龙厅

成功举办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区政府副区长张玉佩出席活动,北京洛必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新开、总裁吴小平,福建施可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揭业冰,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能等企业代表,万石(福州)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敏,北京恒盈元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洪,凯得粤豪绿色产业基金投资合伙人柯明春等6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国计算机学会代表王沁、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黄艺坤受邀参加活动。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活动现场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活动伊始,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一方面是天时,数字化发展趋势日益凸显,数字经济的增长率逐年提升,占GDP的比重不断上升。经过多年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在疫情背景下,依然有众多外地客商到福州参会,促成众多数字项目签约落地。同时,福州正处于实施“强省会”战略的最佳阶段,启动了榕聚千万人口专项行动,轨道交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向福州聚拢,拓展福州市场。


另一方面是地利。鼓楼具有得天独厚的政商资源,是福州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上半年,鼓楼的企业新增率高于注销率18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企业对在鼓楼发展兴业的前景看好,以及对鼓楼的充分信任。鼓楼经济主要以科技、金融、商贸为支撑,福州软件园内有1236家企业,其中有9家国内上市企业,以及众多细分领域单项冠军。2021年,鼓楼GDP总量2362亿元,位居全省第二,数字经济占比62%,人均GDP达35万元,位居全省第一。拟入选2022年度福建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的50家创新企业中,“独角兽”企业2家、未来“独角兽”企业16家、“瞪羚”企业32家,数量占全市37.9%,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


最后一方面是人和。全区干部积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凝心聚力,以突破性的举措把工作落到实际行动上、落到具体项目上,推动经济发展持续稳进提质。此外,鼓楼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日”、服务企业大会、营商环境宣传月等活动,充分应用鼓楼在全国首创的一线处置机制,着力解决企业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构建“365天×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体系。积极发挥鼓楼优势搭建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业务服务和要素保障,促进企业快速落地、发展壮大。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活动中,北京洛必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施可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人分别对自身业务、项目规划及合作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快速增长,行业已到爆发点。”北京洛必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洛必德有多年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机器人感知与定位、硬件系统集成、大数据与信息安全等方面研发经验及成果,智能机器人服务矩阵日臻完善,深入多领域细分场景,积累了丰富的落地应用经验。智能送餐机器人、医院智能配送机器人……以医院场景为例,洛必德可以提供全场景智能化解决方案,以数智力量为现代医疗带来新的模式,构建数字时代就医新场景。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公司以敏锐的眼光抓住医疗数字化发展契机,致力于智能移动和医养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及地区。”福建施可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力求打造中国智能移动和智能医养第一品牌,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自主研发了智能轮椅、护理床、代步车、洁便机等多款养老智能设备,目前已进入试产取证阶段。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健康之路2000年始创于福州,是一个领先的全周期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福建健康之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其产品板块包括健康维护服务板块、非医疗增值服务板块、价值医疗服务板块、药企数字化营销板块、IT技术服务板块等,致力于创建全球领先的数字医疗健康服务生态,用科技赋能和服务创新让人们更健康。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思想交锋,观点碰撞。在随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企业代表与金融机构深度交流,共议智慧医疗行业发展现状,探讨数字技术在医疗方面的创新实践,并为金融助力智慧医疗提供有益建议,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


下一步,鼓楼区将持续通过金融集聚、技术创新、信息共享等方式,加速“金融+”产业的蝶变升级。同时,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助力金融赋能智慧医疗,加快智慧医疗的前进步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峰会闭幕不谢幕,金企沙龙来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