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2022-08-02 09:55:2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印发的《福建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7月27日至29日,鼓楼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两新党组织书记及民营经济人士提升党建工作能力专题示范班。组织两新党组织书记、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和党务工作者51人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式由鼓楼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范衍煌作动员讲话。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采取 专题教学、现场观摩、 交流研讨等方式等进行 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和 民营经济人士抓党建工作能力 推动党的建设与两新组织发展互促互融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在专题教学上,晋江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蒋金宝作《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晋江经验”的实践启示》专题授课,讲解了“晋江经验”的形成、内涵、启示等内容,让学员感受到了“晋江经验”的重大意义及企业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石狮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陈治局为学员们带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专题党课,聚焦“世界局势”“新冠疫情”“粮食危机”这三大镜头,对比了“世界之乱”与“中国之治”,让学员们明白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引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岗位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贡献,成为企业健康成长路上的领头雁。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针对两新组织如何抓好党建、打造党建品牌,培训班邀请了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员颜水发辅导授课。颜书记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作用发挥》为题,明确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强调了企业文化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重要优势,明确党组织书记要学会看清形势,增强自身影响力,建设好人才队伍,以便更好地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学习了南威软件集团、安踏集团、361°集团、柒牌、七匹狼等企业,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让学员思想有触动、有启发,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今后做好两新党建工作坚定了信心,明确了前进方向。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学员参观南威软件集团党群活动中心,学习党建工作经验。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学员参观安踏集团永不止步博物馆,学习“冠军党建”经验。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学员走进361°集团彩色车间,了解“三亮三先五心”团队建设。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学员参观学习柒牌党委“立领党建”经验做法。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学员参观七匹狼“红色战狼之家”党建馆。
此外,学员还在课上进行“你画我猜”“描绘蓝图”等团队活动,有效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互动,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大家还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措施等进行相互交流,为今后跨行业、跨区域两新党建工作进一步交流奠定基础。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经过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匪浅,会将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积极主动做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来检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成效,为鼓楼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赞!鼓楼两新领域党建工作能力大练兵! 来看看部分学员 都有哪些培训心得体会 ↓↓↓

福建光榕律师事务所 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洁
此次培训参观走访的五家非公企业均把党建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并结合企业特性,打造自己独有的企业党建品牌,让我深刻认识到打造律所党建品牌的重要性,必须让党建工作与律所管理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为律所发展注入红色动能,从而更好地推动律所健康、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雍和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童敦水 非公企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双强六好”开展工作,努力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三个关键”。企业家要有“敢为天下先 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发扬“在困境中求突破、在危机中求转机、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的精神。
福州汉斯曼产品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党支部书记、副总裁黄宇枫 通过这次培训,我很受鼓舞和启发,明白了做好企业党建要找准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坚守初心“强引领”;要找准党企文化的融合点,营造优秀的企业文化;要注重人才培育以实现企业的战略规划,提升企业竞争力;要不忘企业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福建省广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非

通过此次培训,我收获了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二是丰富了自身党建知识;三是开拓思路广受启发;四是参观标杆寻找差距;五是明确未来党建工作新方向。未来,我们要常常问问自己“我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党建引领思想,不断提醒自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青春与活力、激情与战斗力!

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委员蒋国颂 通过本次学习了解“晋江经验”,我惊叹于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艰苦创业的勇气,及在企业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企业的发展的意识。下一步,我将把所思所想所看总结应用到工作中,并与企业发展相融合,走出一条富有企业自身特色的党建促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