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2022-08-18 09:40:2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文 明 

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

也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每一个鼓楼人

都是文明创建的

参与者、倡导者、守护者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8月16日下午,鼓楼区召开精细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黄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主持会议。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会上,区委文明办汇报了近期文明城市(城区)创建工作整体情况;区5个创建督导组通报了督查情况及存在问题,现场播放各组暗访督导视频;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房管局、城管局、文体旅局、鼓楼交警大队依次汇报了近期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举措。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黄建新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文明城市的新标杆,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和综合实力的最高荣誉。鼓楼必须要担负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主体责任,各街镇要全员发动、全体动手,运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片分段包干落实。


★要进一步优化作风、务求实效。要持续转作风抓落实,树牢“对标首善、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以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作风,锲而不舍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突出难点。要按照《“文明鼓楼·助力典范”六提升重点工作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坚持“快准严实细”的标准,进一步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社区文明创建、群众“三率”提高等重点领域整改力度,擦亮“最美窗口”,为文明城市添彩。


★要进一步凝聚合力、鼓浓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挂钩责任、行业责任、属地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将致群众、商铺、企事业单位的一封信发放到位,广泛动员志愿者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杨辉为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要迅速行动,争创一流。 文明创建工作是一场“大考”,各部门、各街镇要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要强化举措,精准发力。要对照要求,逐条逐项落实,精益求精,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进一步完善机制,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要压紧责任,纵深推进。各部门、各街镇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脚步丈量法”,锻长板、补短板,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全力争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创典范!鼓楼全力推进!


区文明委领导、“六提升·创典范”牵头区领导、五个创建督导组组长、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十街镇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