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2022-08-18 09:39:3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日前,在福道健步行活动启动仪式上 50岁的健身达人何勇 作为福州首批获颁证书的 8位“福建省健步走运动达人”代表发言 他平时坚持健身 经常参加马拉松、铁人三项等 挑战极限的赛事 今年前7个月 他健走或跑步的运动里程 已达1400多公里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夏夜,何勇在省体田径场跑步。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从健走减肥到挑战极限
   何勇在一家酒店负责维护水电、空调等设施。2009年,因为体重超标,血压也偏高,他开始到省体育中心健走减肥。后来他结识了几名一同健身的朋友,每天5点多就出去跑上四五公里。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这样坚持了半年后,何勇开始跑10公里、半程马拉松。2010年,他报名参加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程赛。10多年来,他先后23次参加厦马、上马、广马等国际马拉松赛及省内举办的马拉松赛。


2013年 何勇参加了在浙江宁海举行的 50公里越野赛 之后经常现身国内的百公里越野赛 香港百公里越野赛、黄山和甘肃张掖百公里越野赛、“黄金百英里”越野赛(168公里)、穿越喀纳斯超级越野赛(330公里)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2017-2019连续三年参加宿迁生态四项赛,均拿到名次和奖金。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2018年福州12小时超级马拉松  完成101公里。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参加喀纳斯330公里超级越野赛
  他还迷上了仅靠地图和指南针到达多个目标点的定向越野赛,省内举行的比赛他都会参加,市定向协会举办的赛事他常常能拿到前几名。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从铁人三项到户外挑战赛
2010年,何勇在福建海峡铁三俱乐部 开始接触 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跑步)运动 他借了辆自行车 参加了跑步和自行车两项体验赛 2012年,铁人三项赛再次在福州举办 何勇获得所在年龄组的第七名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2016年何勇参加厦门世界铁人三项赛。
他还参加了许多自行车赛。 几年前,他曾参加在厦门举行的 300公里不间断骑行赛,用19个小时完赛 在晋江举行的400公里赛 他用25个小时完赛 下个月,他将再次参加 “海洋杯”平潭国际自行车赛 业余组别壮年组的比赛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2020年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定向赛,何勇获第八名。
  此外,何勇还玩皮划艇、溯溪、索降等项目,还曾到国外参加涵盖越野、自行车、皮划艇、绳索项目的户外挑战赛。疫情期间,相关的赛事少了,他又玩起了飞镖和足球。平时,他会骑自行车到鼓山、鼓岭或永泰等地,半天时间骑四五十公里,作为日常锻炼。
  如今,何勇的体重保持在72公斤左右,血压正常,心率保持在50次/分左右,身体棒得令人羡慕。
7个月!1400公里!福州男“走”成“达人”! ↑参加2021年闽清杜鹃花海国际山地户外节山地自行车赛,何勇获得第十四名。
  何勇说,他平时健身训练主要是为了比赛,比赛时从工作中解放出来,到外地接触许多新朋友,体验不同项目的趣味,都令他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