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2022-08-29 15:28:15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在全省上下深入实施

产业链链长制的大背景下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

鼓楼全力推进"产融对接"

深入实施"链长制"

通过集群发展“强链”

抓实项目“补链”,精准招商“延链”

全力扶引大龙头

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

26日上午,鼓楼区召开

产业发展调研成果报告会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辉主持,区政府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十街镇主要负责同志、经济分管同志及受邀请企业一起出席活动。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会议特邀现任洪泰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刘雨佳一行作报告。鼓楼君了解到,为了准备这场专题辅导,洪泰基金成立了专门的团队。团队成员刘雨佳、王远博、钟平用了一个月时间,对鼓楼区近50家企业进行了密集走访调研,也对全区产业现状进行了系统详尽的分析,为下一步鼓楼区的产业发展提出了极具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刘雨佳从鼓楼区的基本情况、产业基础分析、未来发展方向建议等方面为来宾授课,特别是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和光电芯片、元宇宙等赛道的剖析和展望,思路脉络清晰、内容翔实生动,干货满满。他针对性地提出鼓楼区重点支持方向建议,对应分析了发展动能和实践侧重,给与会人员很大的启发。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在今天的会议上

杨辉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提高思想认识

这次鼓楼区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对辖区产业的家底现状进行了一次深度梳理大家不能夜郎自大,特别是在对新产业、新赛道的系统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理解和把握上,和专业投资机构相比有很大的差距。这就要求今后在各项工作中要更善于向专业团队、智库专家借力借智,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二、用好调研成果

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各项工作的成果运用。主要是“五个一”:一是进行一次授课。二是完善一套方案。要梳理去年做了“5+2”的产,对方案进行提升优化。三是安排一次走访。元宇宙产业是当下的热门赛道,潜力巨大。今年年底数字产业园就要揭牌了。有关负责同志近期要赴北京一趟,对元宇宙产业进行学习调研,探索更多合作可能。四是瞄准一批项目。跟鼓楼区契合度比较高的项目,各有关部门、街镇要靠前对接,主动服务,储备发展后劲。五是增聘一些顾问,对鼓楼区的产业多提供支持。

三、加强拓展合作

主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是推动基金落地。此前跟一些机构进行了初步的沟通合作,这里面有关基金的落地要加快夯实推进,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方案。另一方面是深化交流合作。鼓楼正致力于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财富管理中心、数字经济集聚区等,虽然在金融、数字经济等领域已经有不错的产业基础,也有正在推进的科创走廊、朱紫坊基金港、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等载体,但更需要与洪泰基金这样的专业机构,还有正在对接的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等加强合作,完善规划,招引项目,共同成长。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延伸阅读 产业梳理成果这么用!鼓楼在行动!

洪泰基金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华泰联合证券首任董事长盛希泰于2014年共同创立。投资方向聚焦信息技术、先进制造、医药医疗、新能源新材料和新消费等五大领域。目前管理规模超300亿元,已投资300家企业,在中国投资界和实业界有广泛影响力。


刘雨佳是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现任洪泰基金高级投资副总裁。他在科技和互联网投资领域拥有8年从业经验,曾入选2018年度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风险投资人”榜单,参与投资的图森未来和牛电科技等项目都已登陆美股并收获退出。


接下来,鼓楼区的干部职工

将领会调研成果报告精髓

进一步谋细谋实谋强本职工作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速度

将鼓楼区打造成

现代化国际城市“最美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