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生动!鼓楼“沉浸式”体验有看头!

2022-08-29 15:28:06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陈述、答辩、举证、质证、辩论……

庄重严肃的气氛中

双方当事人据理力争

“沉浸式”“普法课堂”开课啦


生动!鼓楼“沉浸式”体验有看头!

8月26日,鼓楼区人社局在福州法务区举办劳动人事争议模拟仲裁庭,将仲裁庭审活动直观真实地展现在企业面前,为来自二十多家律所、企业的代表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普法体验。这场活动由网络同步直播,参与人数约1200人。

生动!鼓楼“沉浸式”体验有看头!

本次模拟仲裁庭审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模拟庭选择一起

由劳动报酬、报销款等

引发反申请的劳动争议案件

作为基础事实

由律师、企业员工分别担任

首席仲裁员、仲裁员、书记员

以及双方当事人

依照法定程序开庭审理

●●●○○○

庭审过程中,双方当事人就案由分别进行了陈述、答辩、举证、质证、辩论等程序演绎。模拟庭气氛庄重严肃,当事人双方据理力争,真实还原了仲裁庭询问质证及辩论的庭审程序,为观看的企业代表上演了一场生动逼真的仲裁庭审,以案促学,效果显著。


庭审结束后,区劳动仲裁院专业人员对模拟仲裁庭活动中的法律关系、庭审要点等进行了深入评析。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观看企业代表就仲裁程序及实体问题纷纷提问,区劳动仲裁院专业人员也一一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同时还就劳动法律法规、法律实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和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生动!鼓楼“沉浸式”体验有看头!

生动!鼓楼“沉浸式”体验有看头!

据悉,此次模拟仲裁庭

是鼓楼区人社局主办的“怡山论法”——

人力资源法务系列公益活动

的重要一环


为充分发挥鼓楼作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资源优势,推进劳动关系“一县一品”公益精准普法,鼓楼区人社局创新推出“怡山论法”活动,通过讲座授课、研讨交流、模拟仲裁庭、监察案例剖析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普法宣讲,助力释放法律服务聚合效应、辐射效应、叠加效应、示范效应,更好服务保障社会高质量发展。“怡山论法”活动将贯穿2022年全年,目前已举办11期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