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2022-09-06 09:17:13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企业上市不仅是一个企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全国各地各级政府紧抓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要窗口期,积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鼓励和引导企业顺势而为、抢抓上市新机遇,赢得更广阔的平台和资源。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在企业迈向资本市场的过程中

离不开有人“拉一把”

为了助力鼓楼区企业

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实现跨越式发展

9月2日上午

鼓楼区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了

“福州市上市工作人员专题培训会”

第二期金融大讲堂活动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金融局主办,鼓楼区金融办承办,各县(区)上市办工作人员、鼓楼区各街镇、园区经济分管领导齐聚一堂,学习上市工作实务。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吴亮

为本次活动致辞

↓↓↓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吴亮表示,企业上市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破解发展难题的应时之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各县(区)金融干部业务水平,促进沟通交流,推动全市上市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兴业证券两位讲师叶建通、王建峰分别就《企业上市实务及案例解析》《在榕非金融机构直接融资工具介绍》两个主题,深度讲解A股上市规则对比、信用债市场体系及福州市发债情况等内容。他们为在场人员解读目前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格局和上市审核标准,运用实例解构上市操作实务知识。听众反响热烈,为服务企业上市加油充电。


本次活动鼓楼区各街镇、软件园经济分管领导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素养,加强服务辖区企业上市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做大做强,鼓楼再发力!

相关链接


助力企业上市  鼓楼这么做


2019年9月,鼓楼区出台接续打造企业上市高地的“榕树计划”,实行分段补助精准滴灌,坚持“储备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兼顾起步期辅导、成长期服务和成熟期引导,以补前端为主、稳后端为辅,在引导上市、域外引入、安商稳商方面同步发力。


相关政策出台以来,鼓楼区已服务推动3家企业在A股上市,1家企业在境外上市,累计达6家企业新晋或更替上市进程,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上市工作获得省市相关主管部门高度认可。


鼓楼区现有上市企业28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19家,数量位居全市第一。下一步,鼓楼区将继续夯实上市工作,以金融创新赋能企业,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全力推进“小升规”、积极开展“规改股”、大力推动“股上市”。将上市工作做深做实做透,打造全市上市企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