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新书发布成功!"小巷总理"激励我们!

2022-09-08 09:35:46   来源:家在鼓楼    【字号

是社区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扎根社区50年

脚踏实地做好社区每一项工作

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



新书发布成功!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

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新书发布成功!


她叫林丹

她是如何通过一件件小事

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她是怎样付出一次次真心

才收获到群众的频频点赞

现在有这样一本书

给出了大家想知道的答案

新书发布成功!

9月6日下午,《“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在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举办。


新书发布成功!

新书发布成功!


活动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鼓楼区委组织部、鼓楼区委宣传部、福建教育出版社、福建省作家协会共同承办,旨在弘扬新时代功勋模范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强,鼓楼区委书记黄建新,省委组织部党管处处长廖庆聪,福建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郑渺渺,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毅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陈日官,福建教育出版社社长江金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向林丹和鼓楼社区代表赠送了新书。


新书发布成功!

新书发布成功!


2021年,党中央为了隆重表彰在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事业一辈子孜孜以求、默默奉献,贡献突出、品德高尚的功勋模范党员,授予了29位同志“七一勋章”。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就是其中一位。


新书发布成功!


《“小巷总理”——林丹的故事》以长篇报告文学的方式,记录了林丹在扎根社区工作的四十余年里,以党建引领打造社区党建新模式,照顾社区孤寡老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帮助失足青年改邪归正,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等事迹,刻画了一位立足本职工作、默默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形象。

新书发布成功!

林丹的事迹为基层社区治理提供了“教材式”学习范本;她的成长历程,为广大党员提供了榜样;她的荣誉更是激发基层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此书的出版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新书发布成功!

新书发布成功!

新书发布成功!


今天我们学习林丹,就是要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学习她一片“丹心”为人民的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